/「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江调研科技创新专项审议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1-04-21 22:15:21    「我要投稿

  4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带队来江,就科技创新专项审议工作开展调研。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余广宇,我市领导童炜鑫、汪胜、徐明峰、李培荣、巫小雄等分别陪同。

  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科技+上市”的工作重点,在科技创新工作上不断聚焦主体、聚力平台、聚心服务,做到人才不足引才补、院校不足平台补、创新不足服务补、活力不足政策补,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十四五”期间,我市将进一步完善科创平台体系、完善科技计划项目体系、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进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为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李卫宁一行实地考察了星菜科技、科力车控、天际互感器等科技创新企业和江山木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就进一步完善创新体系、培养引进人才、加强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李卫宁指出,科技创新专项审议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上下联动的一项重点监督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坚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实现新跨越、取得新成效。要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优化人才服务保障制度,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强化创新链产业链精准对接,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体系。要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强与先进省市的创新合作,强化科技创新法治引领保障,以科技治理现代化引领社会治理现代化。

  李卫宁一行还考察了贺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观看了“网格+代表”系统展示,并看望了部分省人大代表。李卫宁对我市“网格+代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江山的“网格+代表”工作既有先进理念,又有实践基础,还顺应了数字化改革的要求,亮点多、成效足,很出彩。他希望我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以“网格+代表”的不断深化,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桥梁作用,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要以民情民意的广泛收集,更好地发挥代表职能,推动基层治理中的各项问题有效解决。要以数字化改革的全面引领,更好地探索理论提升和制度规范,推动人大工作模式、工作理念进一步创新,为加快实现全省人大整体智治作出江山贡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