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农业农村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严学明     时间:2021-04-12 08:49:04    「我要投稿

  4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晔、毛正彩、毛吉泽、毛长明、李培荣、郑贤文,党组成员周吉云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志军应邀参加会议。

  此次工作评议分为准备发动、调查、评议、整改提升四个阶段,评议的内容是近三年来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履行法定职责、接受人大监督、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汪胜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职责的一种重要监督形式,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要充分认识评议作用,将开展评议和打造“一地三区”、建设江山大花园、落实“三个年”活动要求紧密结合,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周密部署开展评议活动,促进被评议部门服务大局更加有力、依法履职更加有为、改善民生更加有效、自身建设更加有方。要准确把握评议原则,充分运用“网格+代表”、代表大走访、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和载体,深入基层一线用心用情听民意,严格把握评议标准和尺度,公平公正推进各个环节的评议工作。要切实提升评议实效,将整改贯穿于工作评议的全过程,做到未评先改,边评边改,评后快改,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全力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胡炳泉代表市委对工作评议的开展表示肯定和支持。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评议,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期盼,在评议中深化人大监督、强化依法行政、提升改革意识,促进被评议部门更好地展现“窗口”担当。要突出重点抓评议,严格落实工作评议的法律性、程序性、实践性要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听取代表群众意见,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推进整改落实,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果。要密切协作抓评议,进一步加强评议工作的组织保障和力量保障,强化各参与单位的密切配合,统筹兼顾推进评议各项工作,有力促进被评议部门展现新形象、锤炼新作风、创造新业绩,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毛正彩部署了工作评议有关事项,毛长明宣读了评议工作小组名单,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