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来江调研指导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叶鹏 编辑:周耕     时间:2021-03-31 20:46:46    「我要投稿

  3月30日下午,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组长李剑飞带队来江调研指导。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曙峰,我市领导童炜鑫、胡炳泉以及郑柯迅等参加。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衢州市委统一部署,围绕“四项任务”“五个过硬”“三大主题”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高站位部署、强化担当确保抓实抓好,高质量学习、多措并举确保学深学透,高效率融合、注重结合确保有力有效,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李剑飞一行前往我市人民检察院,采取走、察、看、问等方式开展指导检查,实地视察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市政法一体化办案中心,现场听取了“网格+检察”工作汇报,参观了院史馆、图书室、教育整顿学习专区等,详细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形式、安排部署、宣传发动、特色亮点、学习教育成效等情况。

  李剑飞指出,市人民检察院多途径营造浓厚氛围,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多媒介展示学习成果,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卓有成效,并坚持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落脚点,创新司法便民举措,回应“为民办实事”教育整顿要求,探索“网格+检察”机制,推进法律监督融入基层治理,保障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升了检察参与基层治理的能力水平。

  李剑飞在听取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后,对我市该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驻点指导是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具体行动,我市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扎实有力推进,初显成效,开局良好。同时希望我市党委及相关部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按照方案要求,形成合力,建立健全相关机制,高效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等各环节任务要求,把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各项任务做得更加扎实、更有特色、更显成效。要及时总结特色亮点做法,强化正面引导,加强履职尽责,巩固政治生态,激励履职担当,展现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推动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