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王光华强调:聚焦大局大势 坚持开放创新 奋力写好新时代决策咨询工作新篇章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记者:张恺祺 陈恺文 编辑:周耕     时间:2021-03-31 23:26:09    「我要投稿

  3月31日下午,市咨询委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位委员专家要把决策咨询的着力点,放在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来,提出更多务实有效的对策建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决策咨询工作,做到及时响应、及时研究、及时决策、及时部署。市咨询委主任徐惠民,副主任王笏一、郑顺才、盛秋明参加会议。

  王光华对市咨询委各位委员专家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市咨询委是党委政府的“智库”,格局站位高、研究谋划深、创新意识强,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出了大力、帮了大忙。希望各位委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抓咨询研究,努力成为党委政府不可替代的参谋助手和高端智库。

  王光华强调,要聚焦大局大势,围绕改革创新、产业升级、城市赋能、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及时作出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决策咨询,真正做到站位全局、着眼大势、落地见效。要优化方式方法,把开展决策咨询作为重大决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的必要前置程序,通过畅通咨询征集渠道、广泛借智借力、多维度对比分析,找准研究方向、改进研究方式、提高研究质量。要提升水平水准,进一步健全引才育才机制,不断优化决策咨询队伍的知识结构、专业层级,通过加强专业技术能力和专业科学精神建设,不断放大自身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

  徐惠民作了市咨询委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咨询委员谋项目”获奖项目、优秀建议、优秀委员和“智点江山”获奖代表等各类先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