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七次会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1-03-29 08:46:07    「我要投稿

  3月26日下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宁晔、毛正彩、毛吉泽、毛长明、李培荣、郑贤文,党组成员周吉云及委员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正芳,市人民法院院长谢炳连,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市府办、民政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衢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山分局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市人大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等报告,审议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人大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汪胜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较好完成了年度环境保护目标任务。他要求,要坚持常态化推进,聚焦打造“两山”实践样板区战略目标,持续打好治水巩固战、治气提升战、治土持久战。要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积极推动智慧审批、智能监测、便捷服务等应用场景建设,努力实现从传统环保向数字环保的转变。要提升法治化水平,依法守牢生态安全底线,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汪胜对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坚持政府主导,强化政府在养老服务设施布局、政策完善和监督管理等方面的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保基本、兜底线”的功能。要激发市场力量,不断完善养老服务市场化运行机制,积极引导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机构建设。要鼓励社会参与,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积极培育民间助老志愿服务组织,努力促进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实现健康良性发展。

  汪胜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人大工作评议意见情况表示满意,他指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诚恳接受评议意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他要求,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目标,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长效管理、巩固评议成果,进一步推动城市能级提质升档。

  何正芳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汪胜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