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召开“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工作推进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柴煜     时间:2021-03-21 22:46:28    「我要投稿

  3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召开“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衢州市委部署要求,不断推进模块化改革,持续擦亮“基层治理四平台”,为加快构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高效协同治理格局夯实基础。市领导胡炳泉、郑勇钦、徐明峰等参加会议。

书记照片.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衢州市“县乡一体、条抓块统”试点工作互看互学活动暨第十四次周例会精神,1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就改革工作逐一进行了汇报。童炜鑫指出,“基层治理四平台”是一个标准化的工作框架,涵盖了现代化政府的主要职能和基层治理的主要任务。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坚持以“基层治理四平台”为引领,不断深化拓展、迭代升级,努力在“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中探索出更多的 “江山实践”。

  童炜鑫强调,模块化改革作为“基层治理四平台”迭代升级的核心内容,对推动“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一定要坚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落实,推动模块化运行与“基层治理四平台”有机融合。要树立“大部制”理念,不断强化乡镇(街道)统筹协调和综合管理能力,持续推进乡镇(街道)模块化改革,重塑乡镇(街道)组织框架和职能。

  童炜鑫强调,5个集成展示乡镇(街道)要做好示范引领,在学中干,干中学,做到成熟一批,推广一批。要准确理解改革内涵,全面把握改革任务,深化“一件事”“一队伍”“一枢纽”“一网格”“一考评”“五个一”重点工作,全力探索打造一批试点改革工作特色亮点。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进行研究梳理,完善模块职能设置。要大力加强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作用,做实做细做深做优“三联工程”“周二无会日”,持续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便民化。要进一步完善“四维考评”体系,强化派驻下沉人员管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努力打造一支人民满意、党和政府放心的干部队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