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全省农业春耕备耕暨送科技下乡启动仪式在江举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徐双燕     时间:2021-03-17 01:57:08    「我要投稿


  3月16日下午,全省农业春耕备耕暨送科技下乡启动仪式在我市凤林镇中岗村江山如画农场举行。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致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讲话,省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福呈,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衢州市领导吴舜泽、徐利水,我市领导童炜鑫、胡炳泉、张志军出席。 

  汤飞帆代表衢州市委、市政府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感谢。他说,衢州正处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奋进的征程上。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为全省多作贡献,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些年,衢州粮食安全考核实现了“十连优”,连续 3 届获省“河姆渡杯”粮食生产先进市称号,连续 5 年水稻百亩示范方平均亩产或最高亩产获浙江省农业之最。去年,面对疫情冲击,全市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双双超额完成省定任务。汤飞帆表示,衢州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先进经验,紧盯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任务不放松,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奋力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的大丰收。

  王通林指出,当前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围绕争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省目标,以农业农村工作本质年建设为基础,纵深推进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要加大粮食生产力度,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高质量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彰显农技创新高度,突出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绿色智慧高效农业、农产品质量与生命健康三大主攻方向;体现为农服务温度,全力帮助解决农业生产最需要、农村发展最迫切、农民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0年浙江省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成立了市级农科院农业科技联盟,正式上线了“浙农号”新闻客户端。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凤林镇长桥头畈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石门镇佳源农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张阳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