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王光华强调:以人民满意为目标 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张恺祺 陈恺文     时间:2021-03-13 10:55:21    「我要投稿

image.png

  3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带队调研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未来社区”的理念和标准,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这项重大民生工程,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光华一行先后前往市区湖溪里小区和江滨四区,实地踏勘了解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实施重点和建设模式,现场提出改造要求,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进计划和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王光华指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眼于“早”、能快则快、掌握主动,抓紧补齐历史欠账,加速提升城市的品质品位。

  王光华强调,要坚持示范引领,深入实施老旧小区三年行动计划,抓紧明确实施主体和融资主体,在6月底之前打造一个可供全市学习借鉴的“样板工程”。要坚持以人为本,按照未来社区的理念,系统性、高标准、片区化开展改造工作,重点改造完善小区配套和市政基础设施,提升社区养老、托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实现老旧小区从“面子”到“里子”的全面升级。要完善组织架构,实行专班化推进,全面加强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统筹领导和协调推进,通过“开展互学互看互比”活动,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态势,助推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质提速提效。要建立多元化融资机制,加大改造资金筹集力度,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激活社区主体作用和群众主人翁精神,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形成社会各界支持、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