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省市专班联席(扩大)会议在江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记者:周满 余正跃    作者:     时间:2021-03-05 08:42:40    「我要投稿

  3月4日,省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陈金彪在江召开“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省市专班联席(扩大)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省委改革委第十二次会议精神,主动融入数字化改革大局,持续擦亮“基层治理四平台”品牌,推动“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在数字化改革浪潮中不断深化、拓展和升级,夯实构建省市县乡一体整体智治格局的基础底座。衢州市领导汤飞帆、吴舜泽、林晓峰、王良海,我市领导童炜鑫、胡炳泉、郑勇钦、徐明峰、郭林将等参加会议。

  会前,陈金彪一行先后前往市社会治理中心(矛调中心、大联动中心)、清湖街道及清泉村等地,实地调研矛盾纠纷化解、综合指挥和相关场景应用,以及“基层治理四平台”、“一件事”线上运行、“四维考核”线上运用系统和智慧网格等工作。

  陈金彪充分肯定了我市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说,衢州市及江山市把试点工作作为改革“一号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通过上下联动、专班攻坚、例会推进,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上下蹄疾步稳推进,通过省市县联动攻坚,在理论层面、实践层面、制度层面都取得了不少阶段性成果,改革内涵得到进一步拓展提升,多项重点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形成了一批比较成熟定型的制度机制。

  陈金彪强调,推进数字化改革,是当前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目的。“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作为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成式改革,与数字化改革的目标取向一致,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加强与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对接,确保重大任务落到最基层;加强与数字社会系统对接,丰富基层治理服务应用场景;加强与数字法治系统对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迭代升级“基层治理四平台”,完善县乡综合信息指挥体系;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深化基层治理“一件事”集成改革;聚焦数字化“识人识事”,完善县乡考评管理制度。要建立健全工作体系,进一步强化专班运作、揭榜挂帅、督察考评、建章立制,加强联动、合力推进,力争尽早取得标志性成果,交出改革的高分报表。

  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汇报了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书记童炜鑫代表江山市作交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