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摄影:沈天法 陈恺文     时间:2021-02-05 08:43:22    「我要投稿

  江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于2月4日下午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童炜鑫、汪胜、郑朝基、胡炳泉、郑勇钦、徐明峰、温胜浩、宁晔、毛正彩、毛吉泽、毛长明、李培荣、郑贤文、王超、毛方堃、毛恭旺、杨子勋、张艳华、周志亮、徐大清、徐东升、徐柏民。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汪胜主持会议。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十四届市委常委、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以及市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陆洪涛在主席台就座。213名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宣布了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江山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江山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童炜鑫讲话。他说,本次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开拓进取、民主和谐、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市人民万众一心、团结拼搏,全面开创我市“十四五”改革发展新局面。

  童炜鑫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衢州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以非常之策应对非常之时,以非常之举共克非常之艰,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还干好干成了10件事关江山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为“十三五”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收官画上了圆满句号。这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的智慧、辛劳和汗水。

  童炜鑫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奋力担当作为,把已经取得的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我市“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

  童炜鑫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从灵魂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咬定目标抓落实,把市委的“作战图”细化为“施工图”“路线图”,紧盯目标不放松、大干快干加油干,以钉钉子精神全方位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以人为本惠民生,在聚民心、解民忧、促民和上下更大功夫,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携手并肩共奋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围绕中心,坚持一线作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争做党的政策的宣讲员、为民办事的服务员、勇于攻坚的战斗员。

  列席和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市政府领导和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非代表的市领导、大会副秘书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

  会后,新当选的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