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摄影:恺文 层层     时间:2021-02-03 17:02:16    「我要投稿

image.png

  2月3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胜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法院院长谢炳连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柯迅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等。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童炜鑫、汪胜、郑朝基、胡炳泉、郑勇钦、徐明峰、温胜浩、宁晔、毛正彩、毛吉泽、毛长明、李培荣、郑贤文、王旭、毛井水、毛建华、李勇建、汪衍君、周中太、孟丽华、夏飞华、徐向军、雷雅丞。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宁晔主持会议。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十四届市委常委、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以及市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陆洪涛在主席台就座。215名代表出席会议。

  汪胜在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中说,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江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依法履行监督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务实推进守正创新,努力交出人大履职高分报表。一年来,共举行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21次,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45个,作出决议决定12项,开展执法检查4次、专题询问1次,组织代表视察6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16人次,为打造“一地三区”、建设江山大花园作出了重要贡献。

  汪胜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的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人大工作和建设开启了新征程。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建设高质量、现代化的江山大花园奋斗目标,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着力交出新一年的履职高分报表,为江山“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加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汪胜指出,今年常委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以更高水平服务中心大局,以更高质量推进民主法治,以更高效能增进民生福祉,以更高标准创新代表工作,以更高要求加强人大建设。

  谢炳连在报告中说,2020年,市人民法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年共新收各类案件9934件,办结10050件(含旧存,下同),同比分别下降3.55%和2.82%,连续三年收案负增长,诉前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751件,诉源治理成效明显。市法院被评为“全省突出贡献法院”“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郑柯迅在报告中说,2020年,市人民检察院聚焦服务大局、维护稳定、强化监督、创新发展和锻造队伍,全力奔跑,努力拼搏,各项检察工作有了新进展,取得新成效,获得国家级荣誉4项,省级荣誉17项,衢州市级荣誉20项,集体和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1次。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列席和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市政府领导和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非人大代表的市领导、大会副秘书长。

  出席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在分会场列席了会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