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中共江山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1-01-22 18:56:07    「我要投稿

  

  1月22日,市委召开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衢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取得的主要成绩,研究部署“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思路举措,审议通过《中共江山市委关于制定江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奋勇争先,深化建设江山大花园,全力打造“一地三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童炜鑫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炳泉,市委常委姜方云、郑东清、刘明鹤、徐明峰、钱伟、温胜浩参加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面对复杂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衢州市委决策部署,着眼“决战决胜、开放争先”工作基调,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统筹兼顾、克难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统筹思想引领和践行落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新驱动和投资拉动、改革突破和开放融入、生态治理和社会治理、整改提升和固本强基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交出了高分报表。特别是干好干成了江化关停、项目征迁、村社换届、脱贫攻坚等10件事关江山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为“十三五”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收官画上了圆满句号,为开启“十四五”和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擘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动员令。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衢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锚定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描绘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四省边际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科学蓝图。提交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审议的《中共江山市委关于制定江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衢州市委要求,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大任务、重要举措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是我市开启同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

  全会强调,“十四五”时期江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八八战略”、“八个嘱托”、“八大任务”,深化落实习近平同志浙江工作期间在江山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衢州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朝着建设高质量、现代化的江山大花园奋斗目标,全力打造“一地三区”,接续深化“两轮驱动”、“融衢接杭”战略举措,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奋勇争先,在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作为,加快推进经济发展体系、县域治理体系、生态文明体系、民生保障体系“四个现代化”,为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主要目标是:“一地三区”打造取得阶段性成果,江山大花园建设迈上新的更大台阶,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努力打造四省边际智能制造强县、中心城市品质幸福之城、区域协作开放开发枢纽、诗画浙江最美核心花园、四省边际文化文明高地、中国之治县域治理标杆。到2035年,我市将全面建成“一地三区”,建设更高层次 “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 的江山大花园,与全省同步基本实现高水平现代化。

  全会强调,全市上下要立足新目标,扬优势补短板,对标衢州市委“十大行动”,突破难点、攻坚重点、放大亮点,以各领域各战线的跨越提升,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创新局面。要紧盯难点堵点,全力在强化交通先导、提高科创水平、深化开放开发等方面取得“关键突破”。要聚焦重点焦点,全力在振兴工业经济、完善产业体系、增强城市能级、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实现“关键提升”。要放大亮点特点,全力在县域治理、绿色生态、旅游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巩固“关键优势”。

  全会强调,伟大的新征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强化党建统领、坚持系统观念、锻造过硬能力、弘扬担当精神、保持清廉本色,大力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以更加昂扬的激情斗志,奋进新征程、树立新形象、展现新担当,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衢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奋力夺取深化建设江山大花园、全力打造“一地三区”新胜利,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而努力奋斗。

  市委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人武部部长;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市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市委办、市府办副主任;市人大、政协机关办委主任(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党群各部门班子成员;江山中学、衢州第二中专校长,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医共体党政负责人;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