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周丽通     时间:2021-01-15 08:39:51    「我要投稿

  1月1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市政协党组书记郑朝基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姜方云,党组成员王子平、周立武、毛有祥参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满怀信心展望新的一年美好前景,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以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大视野,全面分析进入新发展阶段战略判断的发展逻辑,为我们深刻理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深刻认识伟大成就,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化推进双向发力,发扬“三牛”精神,科学谋划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不断展现政协新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法制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党的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部条例。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要进一步了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厘清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的同一性和差异性,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中,履行好政协的职责、彰显好政协的担当。要加强政协党组同党外代表人士的经常性联系,落实好政协党组成员分工联系民主党派制度。要搭建民主协商、合作共事的大平台,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推动政协事业和统战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推动爱国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巩固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