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来江调研指方向:木门轻量化智改值得坚定推进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1-01-14 21:40:20    「我要投稿

  1月14日,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带领专家组一行来江,就木门行业深入推进智能制造开展专题调研。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副市长巫小雄等陪同。

  江山市现有木门企业300多家,其中80%以上为小微企业,普遍存在业务流程不畅、管理水平有限、技术人才缺乏等问题,相对于资金、技术、人才雄厚的大企业而言,实施智能化改造难度较大。近年来,在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及派驻江山专家组的指导下,全市广大木门企业紧紧抓住当前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机遇期,致力于打造并推广应用“轻量化、入门级、通用性、可复制”的智能系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实践与探索。

  毛光烈一行先后前往亿美达门业、齐嘉消防、纳成家居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应用、云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在详细了解企业在智能化改造期间遇到的困难后,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他强调,数字化、智能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企业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找准痛点、精准施策,有效结合企业发展现状,运用物联网思维和“5G+”应用,开展积极探索。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江山木门行业智能制造样本模式提炼座谈会上,毛光烈认真听取了江山木门轻量化智改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当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木门轻量化智改不同于普通智能制造,它面向木门中小企业,不需要上新的智能生产线,普通车间也可以实现数字化改造,软件易学、易用、易扩展,适用于广大木门中小企业,是所有木门企业都能用得起、用得好的。下一步,必须继续补充、调整、完善样本,把试点打磨得更加成熟,真正形成一套“轻量化、入门级、通用性、可复制”的智改模式。企业要着眼长远,量化自身智能化技术改造进度,与专业的数字化改造公司进行对接和合作,促使大规模、低成本、个性化生产成为可能,提高企业生产效益,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政府要增强意识,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摸清企业需求,打消企业顾虑,灵活制定政策,简化相关程序,因势利导、因时制宜,鼓励广大木门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进一步擦亮“中国木门之都”的金字招牌。

  童炜鑫对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江山市委、市政府将按照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提出的要求,继续完善工作计划,清单化抓好落实,全力推进木门轻量化智改试点工作。希望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江山发展,继续为江山智能制造提质扩面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和技术支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