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童炜鑫强调:时刻绷紧安全弦 持续拧紧安全阀 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1-01-12 22:43:13    「我要投稿

  1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队深入浙江新华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江山捷尔世阻燃材料有限公司等化工企业,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弦,持续拧紧安全阀,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全市化工行业安全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在浙江新华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童炜鑫走进企业DCS控制室,对照企业隐患清单,逐项查看了厂区消防系统、安全报警装置和事故紧急切断装置等,仔细了解了反应釜管理、自动化应用和安全设施设备运行、安全风险管控等情况。他指出,抓好安全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至关重要。要持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防范化解企业风险隐患,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的能力和水平。他还叮嘱随行部门要加强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支持企业安全发展。

  来到江山捷尔世阻燃材料有限公司,童炜鑫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防护措施、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应急预案等。他反复叮嘱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不仅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措施上更要管控有力,确保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持续完善规章制度,高度注重细节监管,特别是要不断强化企业一线员工的安全生产知识和岗位操作技能培训,切实提高风险辨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童炜鑫强调,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闪失。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和事故易发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市化工行业安全整治提升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坚持最有力的整改落实举措,尽心尽责、从紧从严,确保全方位、全覆盖、全环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紧围绕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聚焦重要部位、重点时段,开展地毯式排查、系统性整治,攻坚化解突出隐患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我市加快打造“一地三区”、推进江山大花园建设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张阳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