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市委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柴煜     时间:2020-12-13 23:28:16    「我要投稿

       12月11日上午,市委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童炜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高扬创新发展主旋律,做好人才强市大文章,依靠高质量的人才队伍干出“十四五”发展的奋进态势,干出江山大花园的美好前途。市领导郑勇钦、钱伟及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职责任务和运行机制》和《关于推动江山市人才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并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确定了江山市第十一批拔尖人才人选。

  童炜鑫指出,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谁拥有了人才优势,谁就拥有了竞争优势。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人才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全市人才队伍建设正朝着人才总量逐步增加、综合素质逐步提高、队伍结构渐趋合理的方向发展。对待人才工作,全市上下一定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适应新时期人才竞争新常态,以独特的慧眼识才,宽阔的胸怀容才,汇聚起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以更高层次的智力破解经济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为我市向人才生态优质市迈进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童炜鑫强调,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人才就是抓未来。要坚持“但求所用”,放手大胆引才聚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让人才队伍成为推动江山发展的强力引擎。要突出“精准实用”,注重体制机制的创新,实行差异化的激励机制,让人才既有“面子”,又有“里子”。要善于“借势借力”,主动打好乡情牌、亲情牌、友情牌,推动人才回流、智力返乡、项目回归,实现与发达地区人才资源共享,科研、教育等资源融合,扎实谋划开创我市招才引智工作新格局。要强化党管人才、深化责任落实、优化人才环境,“干”字当头、齐抓共管,切实形成执行政策和推进落实的强大合力。

  童炜鑫强调,拔尖人才是各行业人才代表中的佼佼者,对江山的发展至关重要。要做好后续的宣传服务,向社会传递人才好声音、讲好人才好故事,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的“风向标”。要注重发挥人才作用,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搭平台、建舞台,让人才“英雄有用武之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张阳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