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浙江省首批十大药膳江山黄精乌鸡煲烹饪大赛举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时间:2020-12-07 08:41:18    「我要投稿

  12月4日,浙江省首批十大药膳江山黄精乌鸡煲烹饪大赛在江举行。市政协主席郑朝基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周立武,省药膳协会专家、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服务小组、市中药材产业协会、市餐饮行业协会、市中医药学会以及参赛代表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中药材产业发展,主打的黄精、白及等中药材品种在“新浙八味”“衢六味”及衢州市主培品种中榜上有名,目前,我市拥有1.1万亩黄精,今年已经申报江山黄精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2019年,我市推出的“黄精乌鸡煲”被评为“首批浙江省十大药膳”,今年又组织江山白鹅黄精煲参加“第二届浙江省十大药膳”比赛,获提名奖。我市先后被授予“浙江省特色药膳发源地”“浙江葛根之乡”等称号。我市药膳基础扎实,白毛乌骨鸡和江山白鹅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都曾闻名省内外,田七炖小公鸡、栀子花根炖冬鹅、桑叶树皮炖老母鸡等药膳在民间流传甚广。

  郑朝基指出,中医药与中华美食是我们中华文化的瑰宝,而药膳兼得美味与保健医药功效,是几千年的智慧和文明完美的融合。我市要大力营造“到江山,吃黄精乌鸡煲”的浓厚氛围,打响黄精乌鸡煲品牌,推进我市康养产业发展,更好地弘扬我国传统药膳养生文化。要处理好功效与味道的关系,不仅要把黄精乌鸡煲的品质做到极致,还要充分挖掘并讲好黄精乌鸡煲故事;处理好竞争与合作的关系,各市场主体之间除了竞争,更重要的是合作,打造黄精乌鸡煲品牌;处理好民间行动与政府推动的关系,政策上要鼓励,加大力度支持品牌建设;处理好盆景与风景的关系,不仅要把药膳“盆景”做得漂亮,还要下硬功夫把中药材产业这道“风景”做得更大更完美。

  通过激烈角逐,现场评审产生了各项奖项。颁奖授牌后,专家还作了关于饮食与养生的知识讲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