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第88期江山大讲堂开讲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0-12-01 08:46:26    「我要投稿

  11月2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江山大讲堂第88期专题讲座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应邀作《我国中长期大气环境治理:碳中和目标下的蓝天保卫战》专题讲座。市四套班子领导、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贺克斌是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院长,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专家。现任生态环境部“清洁空气研究计划”技术副总工程师,科技部“蓝天科技工程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副组长、国家环境保护大气复合污染来源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务。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和省部级科技奖励10项。

  贺克斌从自身多年研究及实践经验出发,围绕大气环境治理这一主题,就大气污染防治进程背景、PM2.5与臭氧污染协同治理、大气环境与气候协同治理的科技支撑等方面作了讲解,并结合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实际,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市下一步大气环境治理工作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启发和帮助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领会、消化、吸收本次讲座的重点和要点,结合我市实际和各自职责,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投身我市生态环境污染治理,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为全国实现碳中和目标、全省打造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江山“一地三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