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二次会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0-11-26 09:01:52    「我要投稿

  11月25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宁晔、毛正彩、毛吉泽、毛长明、李培荣、郑贤文,党组成员周吉云及委员参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巫小雄,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以及市府办、财政局等部门单位,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部分衢州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市人大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市第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等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举任免工委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督办情况报告。会议还听取了部分衢州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

  汪胜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大力组织财政收入,努力优化支出结构,全市财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办理,强化统筹协调,严格落实责任,办理质量和效率扎实提升,今年市政府承办的318件议案建议已按时全部办理答复。

  汪胜要求,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精准编制财政预算,深刻分析财政收入和可用财力的变化趋势,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要着力提升绩效,加强对重点税源、主体税种的监控分析,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加快提升国资保值增值能力,充分发挥财税资金的杠杆作用,不断激发全市经济发展活力。要切实强化执行,遵循实事求是、量入为出的原则,规范资金运作管理,合理控制负债规模,强化预算刚性执行,为江山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

  汪胜强调,市政府及承办部门要绷紧“群众意识”这根弦,着重抓好办前、办中、办后三个环节,不断提升办理质量和时效。要拧成“共克难题”这股劲,创造条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在提高落实率上下功夫。要秉持“尊重代表”这颗心,加强与代表的面对面沟通,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代表群众心坎上。代表与选举任免工委在加大督办力度的同时,要积极引导代表充分运用“网格+代表”等平台载体,密切与选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提高议案建议质量,真正发挥实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汪胜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后,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巫小雄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