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吴国升在江山调研人大工作时强调 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和建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0-11-26 08:50:08    「我要投稿

  11月24日,衢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赴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主题活动,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征求对明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思路的建议。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和建设。衢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赖瑞洪、研究室主任汪群、代表与选举任免工委主任魏晓莲,我市领导汪胜、胡炳泉、徐明峰、宁晔、毛正彩、毛吉泽、毛长明、李培荣、郑贤文及周吉云等陪同。

  吴国升一行先后到贺村镇和碗窑乡,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网格+代表”工作实施推进等情况,并在碗窑乡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的身份接待基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吴国升指出,江山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在推动“网格+代表”工作上下足功夫,把代表触角延伸到基层和网格,一线听取汇聚民意,及时解决群众诉求,让代表履职更接地气,同时畅通下情上达渠道,形成工作闭环,与我市“主”字型基层治理架构完全契合。今后,要在联络站建设上加强探索,强化系统设计,使其在实践中真正发挥效应,为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贡献。

  随后,吴国升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规划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并紧密联系衢州实际,努力在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创新发展、市域治理等方面更有作为,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

  在调研明年人大工作思路座谈会上,吴国升指出,江山市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推进产业创新、提升城市功能、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富有成效。江山人大在服务大局、精准履职、联系群众、队伍建设等方面有新举措和新亮点,走在了全市前列。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人大工作有机结合,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进一步提升定位、注重创新、打造品牌、锤炼队伍,围绕中心同轴运转、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创造性张力,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推进民主政治、良法善治、整体智治,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人大力量,着力让人大成为“重要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胜回顾了今年以来我市人大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并就明年工作思路作汇报交流。汪胜表示,要认真领会本次调研及座谈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将从服务“重要窗口”建设、助力“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打造“一地三区”等大局工作中找准定位,重点抓实数字化转型、品牌化创新、制度化提升等工作,持续推进人大自身建设,全力交出展现人大“窗口”担当的高分报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