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浙江省妇联调研组来江调研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柴煜 危波 小菊     时间:2020-11-16 08:44:42    「我要投稿

  11月12日上午,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童丽君一行来江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专题调研。

  近年来,市妇联以“维权+帮困”为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双引擎,在“三色法”机制下,优化家调委“联调”+女法官工作站(法律娘家人工作站)“坐诊”+乡村妇联“上门调”模式,着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平时。同时,强化个案评估,用好“两癌”救助、志愿者结对等各类帮扶资源,全力保障困境妇女儿童切身利益。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虎山街道市心社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一体化办案工作,详细了解我市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各项机制的落实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当中取得的成效。

  调研组指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免遭侵害,促进妇女儿童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社会的和谐稳定。希望我市妇联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作为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切入点;要积极调查了解情况,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涉及妇女儿童权益案件妥善处理,依法依规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要找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风险点,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典型案例宣传,提高对潜在风险因素的震慑力,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制止;要推动多部门联动,加强培育社会组织力量,形成风险联查、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合力。

  衢州市妇联、公安局,我市妇联、检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