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解放路小学“王寿昌图书馆”开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0-11-13 08:40:35    「我要投稿

  11月12日上午,解放路小学“王寿昌图书馆”举行开馆仪式。市政协主席郑朝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姜方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雪良等参加,原全国政协委员、《人民政协报》原副总编辑汪东林,市政协原主席王水亮,广州市粤兴消防标志厂、江山粤兴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江山商会、广东消防分会名誉会长王建新应邀参加。

  江山儒商王寿昌,是民国时期江山县城的知名商人、实业家和社会活动家。民国十八年(1929年),王寿昌接办江山天主教堂所办的教会学校——若瑟小学(解放路小学前身),任教务长(执行校长)。他注重文化教育,大胆开展教学改革,使教会学校成为新式学堂。新中国成立后,学校更名为解放路小学。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推进“学在江山”品牌建设,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如火如荼。为了接续王寿昌的这段教育情缘,鼓励学生好读书、读好书,王寿昌五子王建新于2019年9月向解放路小学捐资50万元,定向用于改建学校图书馆。今年10月,总面积为332平方米的学校图书馆改建完成,并命名为“王寿昌图书馆”。

  郑朝基在致辞中指出,图书馆是人类智慧的宝库,是开展教育教学、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重要平台,是学生培养自学能力、汲取知识、提升学养的重要场所。希望解放路小学管好用好“王寿昌图书馆”,让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图书馆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学习成才的精神乐园,成为老师们静心阅读、潜心育人的良好平台,并以此为契机,深化开门办学,打造书香校园,创设良好的学生成长环境,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把学校办成充满活力、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名校,不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厚望。希望教育部门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加快教育改革发展步伐,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在江山”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谱写江山教育事业新的篇章。

  姜方云、陈雪良为王建新颁发捐资证书和纪念品。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开馆、揭牌和赠书仪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