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2020“十县百亿”电商精准助农资源对接会 暨江山直播经济产业发展峰会举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严方森     时间:2020-09-30 08:28:43    「我要投稿

  9月29日,2020“十县百亿”电商精准助农资源对接会暨江山直播经济产业发展峰会在我市举行。商务部驻杭州特派办副特派员周关超以视频的形式发表讲话,省商务厅副厅长房立群,我市领导郑贤文、郭林将,部分国内知名电商平台企业代表、异地江山商会代表,江山市农产品、制造业、外贸、电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围绕“构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新高地”的目标,以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为契机,以实施电商精准助农“十县百亿”工程为抓手,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精准服务,积极探索数字经济时代电商转型发展新路径。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市主动改变策略、创新模式,大力发展直播经济,全力解决线上销售模式单一、物流运力受阻、电商产品囤积变质、产业结构不完善等问题,进一步打通产销循环、争取流量倾斜、补齐物流短板、完善产业生态,在危机中蹚出了电商转型发展新路子。上半年,我市实现网络零售总额52.03亿元,同比增长103.8%,增幅居全省第一。

  周关超说,当前,“直播+电商”模式正处在起步阶段,要加大直播电商在农产品品牌培育方面的力度,更加精准地服务消费者,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要不断创新直播形式和内容,将产品的文化元素、经济价值体现出来,充分挖掘农产品的文化内涵。要不断探索直播技术与农村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深耕创新推广形式,突破传统思维,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房立群在致辞中表示,江山是浙江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县之一,也是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之一,要以峰会的顺利举办为契机,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大的力度,加快培育一批电子商务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标杆企业,打造一批高品质的电商品牌,不断丰富“互联网+特色农业+精准扶贫”的探索实践,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和样本。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江山直播经济产业园”授牌,10个电商总部招引及“麒麟计划”跨境电商合作项目签约,江山特色农产品“江山猕猴桃”品牌标识正式发布。活动还特邀姚广海、李贺明、蒋文龙、邵航、郑建英等嘉宾作主旨演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