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十六届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0-09-28 17:49:15    「我要投稿

  9月28日上午,市十六届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衢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衢州市政府第五次全会、江山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着力营造“一切为了项目、一切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以大干项目、干大项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一地三区”打下扎实基础。

  常务副市长刘明鹤主持会议,副市长巫小雄、何正芳、张志军、马亦忠、郭林将、钱伟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长明,市政协副主席祝继友等应邀参加。

  全会认为,自十六届政府四次全体会议以来,全市干部群众“精气神”不断提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正成为主旋律、主基调。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复苏,城市发展战略筑梦起航,顶层设计渐成体系,项目喜讯不断,江化平稳关停,征迁势如破竹,产业迸发活力,高考实现“七连增”,政府自身建设展现新气象新风貌。

  全会指出,聚焦聚力省、衢州、江山市委全会精神重重落地,全力争当“重要窗口”建设的排头兵,就是要弘扬项目主旋律、唱响实干最强音,坚持大干项目、干大项目。要聚焦交通先导,加快杭衢高铁江山段、姜家公路、通景公路建设,做实桑淤大桥、迎宾大道延伸、高新路延伸、江玉公路等重点项目前期,加快形成四通八达、外联内畅的综合交通发展新格局。要聚焦城市赋能,围绕“智慧+品质”,加快城市亮点项目建设,完善城市配套功能,提升市民幸福指数。要聚焦数字经济,坚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不动摇,加快发展数字消防和电商产业,深入实施智能制造提质扩面行动,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大放异彩。要聚焦美丽经济,全力推进“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建设,丰富美丽经济业态,完善旅游基础设施。要聚焦产业创新,按照“前期攻坚一批、开工入库一批、加快建设一批、完工投产一批”要求,加快天际未来工厂等重点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聚焦平台打造,对标高能级产业新城定位,加快园区征迁、完善基础配套、加快低效用地处置,着力解决开发区布局碎片化、产出低效化、功能单一化等短板。要聚焦民生补短,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的就医、入学等问题,高质量完成十大民生实事建设,力争交出分量重、成色足的民生成绩单。同时,要打通“谋划-决策-推进-评价”项目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四大环节,构建项目工作的闭环体系,真正把项目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全会强调,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紧紧围绕省委袁家军书记提出的“5种思维”,推动职能优化、方式转变、作风提升。做到“政治+法治”,既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等政治任务,又要科学决策、规范执法,不断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做到“廉洁+安全”,守牢廉洁和安全的底线红线高压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建筑领域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做到“实操+专业”,注重紧缺专业和高层次人才的引育,并借助专业力量,拓宽眼界、打开思路、创新举措,提升干部实操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做到“唯实+惟先”,以争先创优行动为主线,形成更多最佳实践案例,全力夺取经济发展高分报表。

  会议特邀省发改委专家作项目谋划专题讲座;市府办通报了市长重点工作交办、全市重点项目、土地整治“4138”工程推进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城建投公司分别围绕项目推进作交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