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衢州市台胞台属“两岸一家亲”中秋联谊会在江举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0-09-28 08:37:17    「我要投稿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27日下午,衢州市台胞台属“两岸一家亲”中秋联谊会在我市和睦大院举行。衢州市委常委傅根友,我市领导郑朝基、姜方云、王子平、姜英等参加。

  我市目前有在台江山籍人员2万多人,台属3万人。近年来,我市积极挖掘同乡、同姓、同名等“三同文化”,并开设两岸联谊政协委员会客厅,以两岸联谊为目标,以和谐为宗旨,以和睦凝聚共识,以共识促进行动,以行动促进融合,打造了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

  傅根友在致辞中说,衢台两地携手同心,亲如一家。衢台两地文化深度交融“一家亲”,通过“衢台邻里节”“两岸同心青春同行”等活动,不断紧密两地联系、拉近彼此情感,有着共同的血脉亲情、文化基因。衢台两地合作日益紧密“一家亲”,两地经贸交流合作由来已久,都是彼此相互信任、通力合作、融合发展的最佳搭档,衢州为台湾同胞来衢发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并推动多家企业赴台投资,经贸合作日益紧密、蒸蒸日上。衢台两地共创美好明天“一家亲”,期盼衢州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衢台两地文化、经济等领域深度合作往来,在衢台企台胞台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衢州的发展建设,积极宣传衢州、推介衢州。

  市政协主席郑朝基代表市政协向与会人员及海峡两岸的亲友眷属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希望两岸同胞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融合发展,共画最大同心圆,实现两岸“一家亲”。

  联谊会在演唱《你好江山》中拉开序幕,葫芦丝演奏《荷塘月色》、傣族舞蹈《回家》、婺剧唱段《我祖上》等12个节目依次登场,博得阵阵掌声,其中,与岛内台胞视频连线、播放录制视频环节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