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时间:2020-09-24 08:45:05    「我要投稿

  9月2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讲话,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市、县(市、区)政协工作交流会,衢州市委、江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等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郑朝基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王子平、祝继友、周立武、陈昂辉参加。

  郑朝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次座谈会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具有很强指导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中央贯彻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问政于民相结合和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导向;省委书记袁家军的讲话通篇贯穿“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提出的“十大新课题、五种创新思维、十张高分报表、五项队伍建设要求”,非常切合我省实际,充分体现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和工作交流会上就政协履职中心环节即凝聚共识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是做好今后政协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协、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力求同心同向、同步同行;要把准履职方向,聚焦聚力协商主业,切实发挥好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职能作用,特别要聚焦国内国际双循环、“十四五”规划编制、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协商等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要深化作风建设,理念上整体智治、高效协同,方法上综合集成、改革创新,机制上团结奋进、服务为上,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郑朝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肩负起“一地三区”建设的责任担当,切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践行者、展示者。要锚定主题主线,进一步理清政协履职的思路、举措、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作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凝聚共识工作走深走实,自觉扛起“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干部群众的心气凝聚起来”的重大政治责任,助推“重要窗口”“一地三区”建设。要把履职工作深度嵌入到中心大局之中,深入协商,凝聚共识,努力书写鲜活的政协新答卷,以实际行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政协力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