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衢州市人大来江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月活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杨晨     时间:2020-09-23 08:34:13    「我要投稿

  9月22日下午,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顺虎一行来江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月活动,与基层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贤文及部分在江的衢州市人大代表等参加。

  座谈会上,针对基层人大代表在衢州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部分建议,俞顺虎听取了相关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汇报和代表意见,并通过面对面督办,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同时,还向代表们详细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记录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议、批评和意见。

  俞顺虎对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如实反映社情民意和承办单位对建议的办理等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代表建议是广大群众意愿的真实反映,要提高思想认识站位,充分认识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是代表履职的重要方式,是政府部门了解民情、集中民意的重要形式,对推动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确保建议所反映的相关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要提高建议办理标准,重视建议办理质量,必须紧紧围绕代表提出的建议,立足解决问题的根本,高标准、高要求狠抓推进落实,避免出现为办理而办理、闭门造车的情况,不断提高建议办理实效。要提高代表建议议案质量,代表要深入调查研究、听取基层群众意见,掌握群众需求,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从小切口出发,提出内容详实的意见建议。同时,也希望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做好意见建议的解决落实工作,让群众的诉求和呼声真正落到实处。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