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一幅好山水 一脉江山情 ——参加全国全域旅游培训班嘉宾考察江山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0-09-21 09:16:06    「我要投稿

  秋日江山,丹桂飘香。9月19日下午,淅淅沥沥小雨难掩全国全域旅游培训班嘉宾们参与现场教学的热情,他们带着愉悦心情,前往江山市廿八都古镇、江郎山景区、清漾毛氏文化村及江山市博物馆等地,考察江山市景区及旅游业发展情况,亲身体验江山市全域旅游建设成果。

  下午2时许,沿着珠坡桥进入廿八都古镇,本地村民们唱着嘹亮悠扬的山歌,热情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学者。看着眼前质朴典雅、错落有致的古建筑群,这座保存完整的千年古镇,瞬间赢得了嘉宾们的青睐。

  “古镇里,浙派、徽派、赣派、闽派等建筑流派和谐共融,雕梁画栋、颇具特色,再加上舒适的气候、淳朴的百姓,让人沉醉其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办公室主任侯超有感而发,无论是会务学习还是实地考察,他都真切感受到了江山对于全域旅游建设的信心和为此付出的探索实践,可看可学可借鉴,深感不虚此行。

  来到浙江目前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地——江郎山,在山脚下,享有“三石凌空拔地起,壁立千重刺破天”之誉的三爿石,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嘉宾们一边赞叹江郎山的“奇”“险”“神”,一边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留住精彩瞬间。

  “一路考察下来,发现江山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具有多元化的特征,并且景区的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也建设得非常到位。”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刘桂明一边游览名胜美景,一边向同行嘉宾分享自己的体会。他说,江山全域旅游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应该把江山宣传出去,让全国乃至全世界更多人了解江山。

  走进石门镇清漾村,雨后的清漾分外美丽,文川溪潺潺而流,沿途农舍庭院内花红草绿。在清漾广场,村民们还沏好茶并端上江山米糕、猕猴桃等土特产,热情欢迎和招待考察嘉宾,毛氏祖宅前一片欢声笑语。

  上海市文化旅游局资源开发处副处长陈亮每个参观点都不放过,参观结束后,他意犹未尽地说:“清漾把历史留了下来,更把特色彰显了出来,清新精致和深厚底蕴在这里兼容,特别完美,尤其是村庄的环境整治、人文环境保护等方面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一幅好山水,一脉江山情。从边陲古镇到世遗江郎,从清漾古村到市区博物馆,参观过程中,不少嘉宾对江山市旅游业发展所拥有的“先天”资源优势大加赞许,更为所到之处完善的景区建设和高水准文旅体验不吝点赞。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