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全域旅游硕果盈枝 ——参加全国全域旅游培训班嘉宾考察大陈村见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摄影:沈天法     时间:2020-09-18 08:27:00    「我要投稿

  绿水青山风光旖旎,白墙黛瓦古色古香,古村夜色引人入胜,实景演出扣人心弦……秋日的江山,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9月17日晚,参加全国全域旅游培训班的嘉宾,来到大陈乡大陈村,考察大陈村建设发展情况,欣赏古村美景新貌,体验我市全域旅游建设成果。

21.png

  大陈村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文化氛围,丰富的文化内涵,坚定的文化自信。近年来,该村紧紧围绕“处处是风景、时时享风景、人人皆风景”的目标,不断发掘自身的景观优势和文化优势,用好党建统领“金钥匙”,提升美丽乡村“高颜值”,打造文化治村“新样本”,探索出一条全域旅游建设的“新路子”,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建设的“江山样本”,让古村焕发新活力,除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外,还先后获得“中国十大最美村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村歌发祥地”“全国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

  “一走进大陈村,就被五彩的灯光、嘹亮的歌声所吸引。”福建省武夷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吴伟观看红色题材实景剧《你好江山》后,由衷地赞叹江山人民在全域旅游建设中的想象力、创造力,“实景演出融合了江山婺剧、廿八都山歌、大陈村歌等众多具有江山特色文化元素,江郎山、仙霞古道等场景也在剧中一一呈现,并完全由江山老百姓担纲主演,让江山全域旅游创建成果活灵活现地展现在游客面前,实现小演艺有大影响、小投入有大回报。”

22.png

  古老的村庄配古朴的建筑,曲折的小巷配特色门店,优美的村歌配热情的村民……湖州市安吉县文体旅游局总规划师侯文亮表示,大陈村利用古村落文化、生态资源禀赋,通过借力发展,探索文旅结合、农旅结合文章,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高颜值”美丽乡村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

  江山坚持融合理念走全域旅游发展之路,让与会嘉宾印象深刻。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副厅长姬越表示,江山聚焦核心景区,打造精品线路,做强“旅游+”文章,优化服务配套,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经验同样值得借鉴。

  莅临江山,指点江山,与会嘉宾既有肯定,也有建议。“江山下一步可以立足现有良好基础,充分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做法,进一步深化‘旅游+’,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一些嘉宾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