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清湖街道全域旅游风生水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0-09-10 09:36:18    「我要投稿

一地三区1.jpg

   “我们正组织技术力量对水毁的水车、亲水平台、接待中心墙体等景区基础设施进行修复,恢复3A级乡村旅游‘原貌’,并积极向4A级冲刺,努力把和睦彩陶文化村打造成全域旅游一道亮丽风景线。”9月4日,江山市清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响“陶乡”品牌,该街道先后投资1500多万元,建成彩陶坊、游客服务中心、农耕博物馆、陶吧等基础设施,为游客提供了“观陶、识陶、做陶、购陶”的“一条龙”体验式旅游。

52.jpg

  作为文化古镇的核心景观之一,清湖街道先后筹措120多万元,修复400多米长的仙霞古道游步道和历史遗留古迹,以及进士牌坊、双节流芳牌坊、节孝祠堂等古迹,提升文化内涵。同时,在原中科院植物研究所20亩荷花种植基地的基础上,扩租60亩,种植荷花品种600多个,修缮游览桥,打造浙西地区面积最大、品种最全、花色最多、花期最长的荷花观赏园。另外,建造3星旅游公厕3座,修建小型停车场3个,引进租赁电动汽车,方便游客出行。

51.jpg

  通过造景、修景、布景,目前和睦彩陶文化村景区已拥有文物古迹17处,其中4处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为首的是俗称“馒头窑”的清代和睦土窑群,景区内瓦窑自然村现保留着60多座原始土窑,并延续着传统的制陶工艺,据专家考证是国内“馒头窑”最集中的自然村,被称为“活着的古窑群”。“和睦彩陶文化村3A级乡村旅游只是清湖打造全域旅游一个重要节点。我们将借助‘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建设,建造好古码头,培育旅游新业态,串珠成链,让盆景成风景。”该街道负责人相告。

54.jpg

  山美水美才能更好带动全域旅游的发展。近年来,清湖街道以立足美丽城镇建设为抓手,开展江山港流域9公里综合治理工作,把“百里须江·美丽长廊”涉及的16个村打造成山水美、田园美、城镇美和生活美。突出“清溪古镇、古道溯源”清湖码头景观节点,建设以“清溪锁钥”、小江郎、多福寺、游步道等项目为主的沿江景观轴。目前已铺设青石板路面1.5公里,沥青路面1.1公里,修缮古建筑面积1832平方米,新建停车泊位400个,制作墙绘4200平方米,建立陶馆、钱庄等小微展馆,并完成沿江清湖一村、清湖二村、清湖三村的文化礼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改造,举办“我们的村晚”“衢州有礼·清湖有你”等大型活动,释放出全域旅游建设的无穷魅力。

55.jpg

  清湖街道还通过打好“五四三”环境整治组合拳,为打造全域旅游铺好“垫子”。街道通盘推进“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美丽乡村”“清洁家园”等重点专项工作,深入实施厕所、污水、垃圾等“三大革命”,为全域旅游“除污洗脸”后锦上添花。“我们注重打扮美丽庭院、一米菜园,使全域旅游有了‘新门面’。”清湖街道负责人相告,街道深入谋划,全力打造长台溪华夏灵山至东儒骑马山两岸10公里长沿溪乡村风景线,并按照“一村一魂、一路一特色、一线一风景”要求,突出历史文化韵味。结合特色文化村、农家乐发展村和幸福乡村,进行一年四季特色花木种植,积极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做到四季有花、处处有景。目前已建成美丽庭院126处,“一米菜园”9880平方米。

53.JPG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发展和睦大院、花园岗村民宿经济。深入开发三元塑胶、清泉电商企业旅游活动,做大全域旅游蛋糕,把美丽风景变成美丽经济。”清湖街道负责人表示。

56.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