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衢州市人大来江开展《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0-09-10 09:29:09    「我要投稿

  9月9日下午,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梅芝带队来江,开展《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正彩等参加。

  《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是浙江省内首部华侨权益保护地方性法规,自2018年12月1日施行以来,我市将该条例实施作为为侨服务和保护华侨权益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全力做好普法宣传和华侨身份认定、参政议政、回乡创业、子女教育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检查组一行实地调研双塔街道城北社区、虎山街道市心社区的侨界之家创建等工作,听取市委统战部(侨办)等单位关于我市贯彻落实《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情况的汇报。

  马梅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广大华侨是极其宝贵的资源财富,《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的制定出台,是适应当代侨情变化、推动侨务法治建设的需要。江山市要着力发挥侨界高端人才荟萃、融通中外等独特优势,进一步打响“江山籍海外博士家乡行”“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侨界助力乡村振兴”等品牌活动,努力实现“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的生动局面,充分发挥广大华侨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作用。要进一步强化条例的宣传教育,大力推动侨法宣传深入一线,不断增强依法维护华侨合法权益的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依法护侨、为侨服务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坚持服务精准化、专业化的原则,主动适应侨情发展新变化,不断提升条例贯彻落实的实效性,切实维护好广大侨胞的各项合法权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