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高标准打造全国县域治理标杆地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今日江山评论员     时间:2020-09-01 08:38:20    「我要投稿

  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擘画出打造全国县域治理标杆地的美好蓝图,要将愿景变为现实,全市上下必须牢牢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基层组织建设、治理效能提升、社会环境优化上统筹发力,争创一流;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和衢州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有所作为,创出特色,成为彰显基层治理成果成效的标杆和龙头。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深入推进“三联工程”,完善构建“主”字型治理架构,在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创出了特色、积累了经验,不仅为加快江山大花园建设提供了最关键的支撑,更为实现打造全国县域治理标杆地的新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树立了必胜的信心。

  打造全国县域治理标杆地,锻造一流的基层基础必不可少。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强化党建统领,突出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一根本,锻造绝对忠诚、统领有力、清正廉洁的基层党组织,才能推动形成一流的基层基础,夯实基层治理根基。要强化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引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组织建设,深入践行党建“三个用来”,做实做细做深做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使党的基层组织真正成为统领全局工作的“主心骨”“定盘星”。要强化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政治生态动态体检、巡察监督、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造全国县域治理标杆地,形成一流的治理效能至关重要。要形成高效的县域治理体系,必须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提升治理效能。一方面,要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提高改革集成度,拓展改革覆盖面,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公共场所、基层延伸,实现企业群众办事方便快捷。另一方面,要创新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建强治理平台,加快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基层治理“四平台”数字化建设,推广应用“三通一智(治)”智慧终端,完善社会智慧治理体系;统筹治理力量,抓好“县乡一体、条抓块统”、乡镇模块化改革,形成集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做实“网格化、融治理”文章,从源头上预防化解矛盾纠纷。

  打造全国县域治理标杆地,提供一流的社会环境不可或缺。良好的社会环境,是一个地方综合实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人民群众孜孜以求的目标。创造一流的社会环境,必须以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基层治理的最终导向,建设更加平安稳定、和谐有序的幸福江山。要在提升群众安全感上下功夫,深化“平安江山”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打造社会治安智能防控体系,提高防灾减灾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切实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要在提升群众获得感上下功夫,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织密民生“保障网”。要在提升群众幸福感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优化民生服务体系,深化教育卫生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打响“学在江山”“健康江山”等品牌。

  目标就是方向,标准决定质量。只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高标准推进基层治理,共同创造平安、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打造全国县域治理标杆地的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