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衢州市“网格+气象”现场会在江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胥晓津     时间:2020-08-21 09:16:07    「我要投稿

  8月20日,由衢州市委政法委和气象局共同主办的“网格+气象”现场推进会在江召开,部署下一阶段衢州市“网格+气象”工作。

  今年梅汛期间,全市无一起因暴雨及其引发的山体滑坡、道路塌方而发生人员伤亡事件。“6·30”大暴雨中,峡口镇大峦口村在6小时内遭遇160毫米大暴雨袭击下,迅速转移198名群众,成功救回11名受困村民,该成功避险案例受到省委书记车俊的充分肯定,并被中国气象局列入全国两个优秀典型案例之一。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气象部门与政法委联动,将气象预警的接收传播、气象灾情的收集上报、气象知识的宣传普及等纳入全科网格员进行试点管理的创新做法,并认为预警一键达、信息一张网、联动一盘棋的抗灾救援快速响应工作模式值得在衢州市推广。会议指出,网格是推进基层治理的牛鼻子,气象是做好防灾减灾的主抓手,江山市开展的“网格+气象”试点工作,将基层治理和防灾减灾有机融合,打破了数据壁垒,实现信息互通,为防灾抗灾全面胜利奠定基础。

  会上,我市气象部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网格+气象”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演示了“网格+气象”信息管理平台。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网格+气象”宣传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