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童炜鑫强调: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聚力开启民政事业新征程新篇章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8-20 22:53:50    「我要投稿

  8月20日下午,全市民政会议暨脱贫攻坚冲刺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童炜鑫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全国和省、衢州市民政会议精神,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奋发的状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聚力开启江山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新篇章。市领导胡炳泉、徐明峰、毛长明、张志军、毛慧卿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广大民政工作者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聚力主责主业,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基本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童炜鑫强调,当前,我们正处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处在“十三五”全面收官向“十四五”蓄力开篇的过渡阶段,处在全省全面建设“重要窗口”以及衢州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历史方位,全市上下要时刻牢记新时代“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使命,合力推动江山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再聚焦再发力,精准、动态、彻底摸清底数,逐步破解集体经济薄弱村持续增收难问题,坚决纠正作风虚浮、萎靡不振等现象,确保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在“全面优化县域治理”上再聚焦再发力,全力抓好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积极推进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试验区试点,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持续推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深化融合。要在“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上再聚焦再发力,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强度招引、高质量服务,努力把江山打造成为四省边际的康养福地。要在“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上再聚焦再发力,加强儿童关爱照护、推进数字民政建设、深化民政综合改革,不断优化民政社会服务供给质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炳泉和副市长张志军分别就民政和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表彰了全市民政事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民政局、峡口镇、上余镇和滴水公益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