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衢州市人大来江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0-08-19 09:05:45    「我要投稿

  8月18日下午,衢州市人大检查组来江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2019年1月1日颁布实施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摸清土壤污染底数为基础,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为出发点,按照“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风险管控”的原则,围绕农用地安全利用、污染地块风险管控和“无废城市”建设三大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确保土壤环境质量安全。

  检查组听取了我市关于《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开展座谈交流。检查组认为,我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在完善制度、普法宣传、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风险管控、污染治理、执法监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土壤利用安全得到较好保障。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法定职责,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以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的力量保护生态环境,依法打好净土保卫战,确保让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会后,检查组还前往江化片区对《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