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我们,是健康的守护者——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暨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活动现场见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8-18 23:44:01    「我要投稿

  “大医精诚、救死扶伤,是我们剑之所指;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是我们心之所向。选择穿上白大褂,就要风雨兼程,就要历尽艰辛。不忘初心,我们是健康的守护者;牢记使命,我们要做勇敢的担当者。”8月18日晚举行的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暨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活动现场,始终洋溢着一股让人感动的氛围。

  自古以来,医者都是备受赞誉和尊敬的职业,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广大医务工作者更是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是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也是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我所在的医疗队是人数最多、收治患者最多、换防次数最多的队伍。”作为我市5名援鄂医疗队成员之一,杨凯琳以《我用青春点亮49个夜晚》为题,分享了自己在武汉的一个个难忘瞬间。第一次进舱时的紧张和忐忑、厚重的防护服下的坚持与汗水、极度疲劳时踏空台阶的委屈和泪水、与病人真诚相处感受到的爱和温暖……往事历历在目,现场掌声迭起。“作为一名90后,2003年的非典,我只是懵懂的见证者,但今天我长大了,我是这场疫情的经历者,更是抗疫战场的战斗者。49个夜晚,让我经历了青春的涅槃,这也将成为我生命中不可复制的绝版记忆。”

  无论是疫情初期,还是常态化防控阶段;无论是疫情处置,还是患者救治;无论是江山战场,还是武汉战场,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坚守阵地、毫不退缩,给了全市上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见证过,感动过,并为之奋斗过,我才更懂得,我们是压不垮的无名英雄、我们是打不败的白衣战士。”市人民医院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员郭贝说,踏入医院的大门,我们有过守护健康、使命必达的成就感,也有过拼尽全力却又无力改变的挫败感,亦或是全心全意却又不被理解的委屈感,但我们从不退缩和动摇,初心不改,矢志不渝。“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每一位坚守者都是英雄,每一个生命都为祖国澎湃!”

  杏林春暖,橘井泉香。活动现场,医师“三十佳”、护理“三十佳”和医联体建设特别贡献奖获得者依次上台领奖。“当我用所学的知识,竭尽所能地为患者解除病痛的时候,当患者恢复健康表达感谢的时候,我是骄傲的,我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实现了一名医生的社会价值。不需要鲜花和掌声,更不需要虚名与浮利,病人的信任和认可,即最大的褒奖。”获得十佳医师称号的朱慧华表示,医生能够带给病人的慰藉,以及自身的成就感,是任何行业都无法比拟的。“钟南山院士曾说:选择医学可能是偶然,但你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一生的忠诚和热情去对待它。这句话理应成为所有医者的座右铭。”

  市卫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医师节”的设立,是党和国家对医务工作者的最大褒奖。不但提醒了广大公众有这样一个专属医生群体的重大节日,更是让全社会能够记起、尊重和感谢恪尽职守、救死扶伤、大医精诚的医生群体,对提高医生的社会地位,改善医生的职业环境,倡导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来说是意义非凡的。同时,对增强医生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促进医务工作者更加自重、自省、自律和更好地履职尽责,不辜负患者性命相托的重大使命也是意义重大。“希望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发扬‘无私无畏、奉献担当、英勇奋战、救死扶伤’的抗疫精神,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努力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为健康江山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