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衢州市检查组来江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王慧平     时间:2020-08-18 08:40:32    「我要投稿

  8月14日上午,衢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周庆带队来江,开展“七五”普法规划总结验收工作。我市领导陈雪良、程佳华、毛慧卿、周立武等陪同。

  自“七五”普法启动以来,我市完善机制,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制度保障体系、队伍保障体系,构建“社会普法”新格局;创新载体,实施普法项目制度化、阵地品牌化、方式多样化建设;突出重点,抓实宪法学习宣传、强化重点对象学法、深化基层依法治理;聚焦中心,服务民生发展、营商环境建设及社会稳定等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检查组先后前往大陈乡早田坂村和市公安局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实地查看党建法治示范带及法治教育基地情况,并召开汇报会。

  周庆指出,江山市普法机制不断健全,普法项目遍地开花,中心普法有为有位,普法队伍可圈可点,普法活动有声有色,特色鲜明、载体丰富、成效明显。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新时代普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领普法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聚焦营商环境优化、疫情防控、“衢州有礼”等中心工作开展普法宣传,提高普法实效,做到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法治宣传教育就跟进到哪里。要进一步发挥法治在基层治理中的保障作用,夯实法治建设基础,深入开展法治乡村建设,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农村法治人才队伍培育。要进一步推动普法责任制有效落实,完善普法工作机制,增强普法责任制工作实效,强化普法责任监督指导,凝聚起各部门单位间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雪良汇报“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七五”普法工作专题片,并进行提问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