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政协举办委员专题读书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祝谅量     时间:2020-08-17 08:36:28    「我要投稿

  8月14日下午,市政协举办委员专题读书会,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协委员自身素养和履职能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助推县域治理现代化和江山大花园建设。市政协委员及驻江的衢州市政协委员参加。

  读书会上,特邀嘉宾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马齐林教授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立法资源和体系特色等方面,对《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作出了系统的阐释,加深了委员们对《民法典》具体法规条文的认识。

  委员们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法典。他们将充分理解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积极推动《民法典》实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民法典中所蕴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民法典中所彰显的人民立场,将学习《民法典》与发挥政协优势相结合,学法典、用法典,当好《民法典》的宣传员、践行者。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衢州市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