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成功捧回“大禹鼎”银鼎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8-15 17:11:04    「我要投稿

  今天下午,在全省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推进大会上,我市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县(市、区),继2015年、2017年、2018年之后,第四次获得“大禹鼎”,并在衢州各县(市、区)中首夺“大禹鼎”银鼎。市委书记童炜鑫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从省领导手中捧回了沉甸甸的银鼎。

  “大禹鼎”作为全省“五水共治”的最高荣誉,是检验治水成效的重要标准。据悉,只有在累计三年夺得“大禹鼎”的基础上,才能颁发“大禹鼎”银鼎。此次江山成功捧回银鼎,是对我市治水工作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标准推进“五水共治”,高水平落实“河长制”,群策群力、勇于担当、奋勇争先,打出一套“项目治水、转型治水、长效治水、全民治水”的组合拳,打好打赢“清三河”大会战、生猪整规“百日攻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剿灭劣五类水、出境水水质提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等治水攻坚战,进一步夯实了江山大花园的生态本底。今年1至7月,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9.1%,较去年提升4.3个百分点;国控、省控断面水质100%达标;后溪断面二类水天数达109天,较去年同期上升67天。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我市将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纵深推进蓝天保卫、碧水提升、净土清废等行动,擦亮生态环境底色,推动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向更广区域延伸、更深层次拓展、更高水平迈进,以钱塘江源头筑屏障的标准抓好治水工作,为江山大花园建设不断注入绿色活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