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市委巡察组向8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8-13 08:53:17    「我要投稿

  经市委同意,近期衢州市委交叉巡察组和十四届市委第十轮各巡察组分别向市人民法院和原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供销联社、市委统战部(民宗局、侨办)、市委党校、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市委政法委等8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市人民法院,衢州市委交叉巡察组发现,市人民法院党组政治站位不够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不够彻底,“司法为民”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紧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制度执行不严格情况多发;党组领导作用发挥弱化,贯彻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不够到位,党建工作不够规范;部分审计发现问题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衢州市委交叉巡察组建议,要切实强化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领导,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担起“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工作理念,提高案件审判质量,加大案件执行力度;要压实党建责任,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在原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市委巡察组发现,原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织推动国企发展措施不够有力,现代企业制度不够完善,整体实力提升不快;主责主业履行不够到位,对子公司管控力不足,扶贫惠民政策未落到实处,历史遗留问题破解迟缓;党组织引领作用不够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欠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有差距;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子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现象较为严重;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工程、物资管理问题较多,廉政防控风险较大;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问题较多。

  市委巡察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主责主业,及时妥善处理各种疑难问题,加快提升破解问题的能力与水平;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要求,完善内控机制,切实加强风险防控;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完善党群组织机构,规范选人用人,严格按规定配置干部。

  在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委巡察组发现,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组织推进国企改革发展不够有力,经营业态较为单一,景区保牌守牌问题较多,对投资企业监管缺失;党管企业工作开展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执行上级政策仍有不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不够充分,员工作风建设问题较为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资产管理不到位,工程、采购管理问题较多,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较大;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选人用人工作仍存短板。

  市委巡察组建议,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补齐产业短板,丰富旅游业态,强化投资管理,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发展;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好党组织领导作用,严格执行上级各项规定,不断完善内控机制,规范选人用人、组织生活等工作,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强化履职担当,加强收支监管,规范工程采购行为,努力促进资产有效利用,切实降低廉政风险。

  在市供销联社,市委巡察组发现,市供销联社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偏慢;聚焦主责主业不精准,执行社企分开制度不够严格,社有资产监管职能履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制度执行有偏差;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不够到位,管党治党偏宽偏软。

  市委巡察组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坚持社企分开,加强对社有资产的监管力度;要认真梳理关键环节,健全治理结构和决策机制,加强风险防控,强化资金管控;要加强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和干部谈心谈话,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四风”问题。

  在市委统战部(民宗局、侨办),市委巡察组发现,市委统战部(民宗局、侨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有差距,构建“大统战”工作不够有力;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建引领意识不够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严格。

  市委巡察组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充分发挥对统战对象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要加强党的建设,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建立完善的内控制度,加强和规范财务管理;要加强对关键岗位、重点对象、重点领域的日常监督,重视廉政风险点的梳理排查和防控。

  在市委党校,市委巡察组发现,市委党校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智库作用发挥不够有力,教师队伍建设与教学需求不匹配,意识形态工作与党校工作要求有差距;班子创新意识有待加强,学术研究工作有所弱化,民主决策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管理有待提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党建工作不够扎实。

  市委巡察组建议,要深入贯彻党校姓党原则,切实抓好主课主业,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切实履行培训、科研、咨政三大职责;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对巡察发现的财务管理等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完善相关制度,健全防控机制,堵塞监管漏洞;要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增强教职工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全面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加强队伍建设。

  在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市委巡察组发现,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党组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不够主动,对全市办公用房使用的指导和监管不力,执行公车管理制度不严,机关大院缺少精细化管理;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集体决策不严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未压实,项目实施和采购监管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党建工作不扎实,队伍管理“宽松软”。

  市委巡察组建议,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适应机关事务改革发展需要的能力,强化对全市机关事务规范化建设指导;要理顺后勤管理体制,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智能化建设,提升办公用房搬盘整合、公务用车集中保障管理绩效;要筑牢廉政防线,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政府采购、公车管理、工程建设等有关规定,增强对重点岗位的日常监督,注重严管厚爱,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素质。

  在市委政法委,市委巡察组发现,市委政法委统筹协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和矛盾的措施落实不够,对推进法治江山建设工作不够重视,平安建设工作未落实长效整改机制;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比较突出,落实基层减负重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未压实,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内部管理不够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短板。

  市委巡察组建议,要发挥党管政法领导作用,不断提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基层治理、推进政法改革等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整治重督查轻整改、重布置轻落实等问题,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政法队伍建设,打造过硬政法干部队伍;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解决“三公”经费、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市委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整改工作,推动巡察整改见底见效。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的有效契机,在建章立制上持续发力,全力推进政治生态向上向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