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政协协商办理“改善停车环境”重点提案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时间:2020-08-12 08:32:04    「我要投稿

  8月1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关于改善我市停车环境”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推动重点提案办理落实,促进解决我市停车难、乱停车问题,改善城市交通条件,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幸福感。市政协主席郑朝基、秘书长陈昂辉等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马亦忠应邀参加。

  针对“停车难”,我市采取了很多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主城区“停车难”仍很突出,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老旧小区、医院、学校等一些区域,“停车难”更加突出。会上,市府办、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围绕“关于改善我市停车环境”这一重点提案,市发改局、资规局、综合执法局、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财政局、城建投集团等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了协商发言。

  郑朝基指出,改善城市停车环境既是一个事关江山健康有序发展、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课题,也是一项事关市民出行体验、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他强调,要推进工作项目化。坚持规划先行,着眼长远,系统规划城市路网,完善城市交通体系,科学规划停车场布局,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挖掘现有车位使用的潜力,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引导群众绿色出行,缓解城区停车位紧张现状。要推进整治常态化、管理智能化。秩序是管出来的,要坚持“治”“智”并重,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停车秩序,加强智能化应用,借助高科技手段解决停车难和城市拥堵问题,实现供需对接,提高停车设施周转率。要推进宣传创新化。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善于运用各种媒介,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加大文明停车和规范交通行为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守法自觉,倡导市民选择非机动车、公交车、步行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营造人人文明停车行车、共创有序和谐社会的浓厚氛围。

  马亦忠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