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举行援鄂医护人员抗疫档案捐赠仪式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祝谅量     时间:2020-08-07 09:04:45    「我要投稿

  8月6日上午,我市举行援鄂医护人员抗疫档案捐赠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炳泉,副市长何正芳等参加。

  今年年初,我市5名医护人员临危受命、逆行出征,奔赴武汉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生命践行使命,不仅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更从湖北抗疫战场上带回了一批防护服、护目镜以及收到的感谢信、纪念视频等珍贵的档案。胡炳泉对5名医护人员将这批档案无偿捐献给市档案馆的做法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这些珍贵档案的入馆,将进一步丰富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资料库,也将激励更多江山儿女弘扬抗疫精神,助力江山大花园建设。

  胡炳泉强调,征集抗疫档案,记录江山人民奋力抗击疫情的真实历程,对于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市档案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的征集和整理工作,妥善保管各类档案资料,大力开展社会展览、出版等多种宣传方式,讲好抗疫故事,传播抗疫精神。卫生健康部门要将疫情防控档案收集纳入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全方位记录保存抗疫一线人员尽职担当、救死扶伤的历史过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动人故事,为后人提供疫情防控宝贵经验。

  仪式上,5名医护人员将部分精品档案,现场移交至市档案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