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市政协召开“公共卫生”民生协商论坛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0-08-06 08:49:46    「我要投稿

  8月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公共卫生”民生协商论坛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我市今后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能力。市政协主席郑朝基、副主席周立武、秘书长陈昂辉等参加。副市长何正芳应邀参加。

  活动依托政协民生论坛,聚焦“公共卫生”这一民生热点话题,以“重点提案办理协商”的形式组织开展。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以“生命至上、使命勇担、逆行克艰、敢打必胜”的态度,依托现有卫生应急体系,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经受住了疫情考验。论坛上,部分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负责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以及市商务局、大数据中心、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短板,进行协商发言,得到了市委编办、财政局、资规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积极回应。活动期间,还进行图文同步直播,共收到线上意见建议百余条。

  郑朝基指出,疫情来袭,对我市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我市展现出了应对危机的强大能力,打了场漂亮的“硬仗”。他强调,要树立“生命无价、健康第一”理念,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更加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绷紧疫情防控弦,提高防控意识,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要紧抓机遇、多方协同,完善平战结合公共卫生体系,改善疾病预防控制基础设施条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顺势引导、群防群控,用健康新理念推动形成文明卫生新风尚,结合有礼指数“八个一”工作,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推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和公共生态。

  何正芳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