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文旅融合示范街区打造情况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0-08-06 08:49:17    「我要投稿

  8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文旅融合示范街区打造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胜,副主任宁晔、毛正彩、毛吉泽、毛长明、李培荣、郑贤文,党组成员周吉云及委员参加视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林将,市府办、文旅局、国资中心、旅发公司、廿八都镇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汪胜一行实地视察了廿八都文旅融合示范街区,现场观看了江山婺剧、廿八都木偶戏等非遗项目展示,并听取了我市文旅融合示范街区打造情况的汇报。

  汪胜指出,政府高度重视文旅融合街区打造,按照“专业市场、特色街区、旅游景点”三位一体理念,突出规划先导,优化顶层设计,深挖非遗元素,先行布点丰富景区业态,在启动打造廿八都非遗特色旅游街区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汪胜强调,打造文旅融合示范街区,将人文、生态、旅游、古镇等有机结合,有利于激活人气、集聚业态,进一步提升旅游景区文化核心竞争力。要有全局视野,把文旅产业与融衢接杭战略举措、后全域旅游时代等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进示范街区打造,更好地为江山旅游集聚人气。要有江山味道,在规划编制上更好地体现江山特色文化、特色资源、特色传承,充分整合江山本土、浙闽赣三省及国内外特色非遗手造资源,不断提升示范街区的文化核心竞争力。要有创新思维,加大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力度,立足传统优势,抓好项目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把一批优势旅游文化项目和节庆活动集聚起来,着力打响独具文化魅力和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要有市场手段,围绕丰富示范街区业态布局,做好产业融合文章,想方设法引入大资金、大项目,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发展旅游业,不断推进产业集聚、延长产业链条,密切与旅游专业网站合作,加大营销和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我市文旅融合示范街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郭林将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