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童炜鑫赴峡口镇大峦口村开展组团联村服务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叶鹏     时间:2020-07-21 23:25:41    「我要投稿

image.png

  7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童炜鑫率队赴峡口镇大峦口村开展组团联村服务工作。他强调,当前大峦口村的灾后建设工作压力依旧巨大,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守牢安全底线,迅速凝聚起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全力帮助受灾群众重建美丽家园。副市长张志军参加。

image.png

  自大峦口村“6·30”洪灾发生以来,峡口镇第一时间组织抗洪抢险、第一时间传递各级领导关怀、第一时间安置安抚受灾群众,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取向。市、镇、村、网格四级联动,科学指挥调度,强化联防联控,切实做好了救灾救济、搬迁避险等各项工作,合力推进大峦口村灾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image.png

  童炜鑫在听取峡口镇及相关部门单位的汇报后,对此次大峦口村灾后建设中抓宣传、树典型、安置灾民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灾情,全市上下合力筑起了一道冲不垮的“防洪坝”,全力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把灾害的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灾后建设的整体形势依然比较严峻,还远远没有到可以缓一缓、歇一歇的时候,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拔高标准站位,恪守“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齐心协力扎实有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

image.png

  童炜鑫强调,要把牢安全底线,压实工作责任,第一时间落实好各项救灾举措,进一步提升施工建设标准,尽快修复受损房屋、水毁道路及水电等基础设施,避免发生次生灾害。要时刻关注受灾群众的人身安全,加大对重点、隐患区域的巡查力度,迅速拆除危房和受损房屋,及时修缮安置点,加快推进避险解困安置小区建设,确保受灾群众“居有所安”。要加快恢复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中心,突出重点、把牢关键,促使救灾复产重建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切实提升受灾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image.png

  童炜鑫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此次救灾工作为契机,加快推进大峦口村的脱贫搬迁工作,明晰思路,统筹资金,制订方案,出台政策,进一步改善受灾群众的生活条件,美化村庄周边及库区周围的环境风貌。

  张志军就灾后重建工作作具体部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