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确保换届试点圆满成功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今日江山评论员     时间:2020-07-17 11:30:30    「我要投稿

  抓好村社组织换届是今年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要事。大陈乡和新塘边镇作为省级试点,更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紧紧围绕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提出的“选好领头雁、换出好风气”目标要求,从讲政治、强基础、抓发展的角度出发,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换届试点圆满成功。

  确保换届试点圆满成功,必须将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牢牢把握主动权。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尤其要注重把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推行“一肩挑”、实现“五个好”等鲜明要求贯彻到位。要坚持换届全程组织把关,无论是组建选举委员会还是制定选举办法,都要慎之又慎、细之再细,严格把关、严肃要求,切实增强“万无一失”的责任感、“一失万无”的危机感。要确保舆论引导旗帜鲜明,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地宣传报道村社换届工作,形成正面引导的强大声势和良好氛围。

  确保换届试点圆满成功,必须将依事选人贯穿始终,选优配强“领头雁”。实行“一肩挑”后,对人选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坚持事业导向,按照好干部的标准,树立“以事择人、优中选适”的理念,真正把能够静下心来想问题、扑下身子干实事的人才选出来,把村庄发展需要的人才选出来。要精准选拔人才,盘活用好乡贤资源,积极促乡贤回归,通过宣传造势、搭建干事平台等,让他们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有效发挥治村优势。要科学组建班子,结合村情选情、梯队建设、未来发展趋势等情况,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增强集体战斗力。

  确保换届试点圆满成功,必须将从严从实贯穿始终,确保全面高质量。换届选举是一项系统工程,政策性、法律性、原则性、程序性很强。要重点把好政治关、能力关、作风关,严格按照程序,把政治素质好、服务能力强、群众信得过的人选进村“两委”班子。要坚持重点工作不懈怠,把村社换届工作与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夺取经济高分报表、推进“四个年”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工作不断档、换届不松劲。要对相关风险提前预判、提前介入、及时化解,积极回应群众的合理诉求。

  确保换届试点圆满成功,必须将依法依规贯穿始终,换出试点好风气。换届风气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试点工作的成败,影响到党员群众对换届工作的满意度和对选人用人的公信度。要科学依规设计选举流程,让整个换届试点工作在阳光下进行。要严肃选风选纪,大张旗鼓地开展换届普法教育和纪律教育,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一起。对干扰破坏选举的行为,乡镇要提前预判,公安等部门提前介入,依法予以打击,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

  这次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是省委、衢州市委交给我们重大又紧迫的政治任务,更是一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战斗。我们一定要严守纪律、坚持原则,通过这场硬仗,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为高质量推进江山大花园建设提供坚强保证、集聚强大力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