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网格+代表”工作推进会 汪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0-06-19 08:25:27    「我要投稿

  6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网格+代表”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贺村镇党委书记徐明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晔、李培荣参加。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创新推行“网格+代表”工作,将代表履职有机融入“主”字型基层治理运行架构,按照“在江代表全参与、选区网格全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的要求,组织在江四级人大代表走进网格,创设代表履职新平台新渠道,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持续转化为治理效能。

  汪胜指出,“网格+代表”工作启动以来,相关试点乡镇(街道)党委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积极探索构建工作体系,加快建立代表履职保障机制,有效扩大了“网格+代表”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影响力。各级代表主动参与、履职尽责,在了解民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全面推行“网格+代表”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汪胜强调,人大的作用靠代表、人大的水平看代表、人大的活力在代表。全面推行“网格+代表”工作,是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加强“网格+代表”工作与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的有机融合,切实提升“网格+代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水平。要更加注重长效运行,紧密结合基层工作和代表实际,管好用好“网格+代表”工作平台,聚焦基层发展、稳定和民生保障,特色推进代表线上线下的履职活动,充分激发代表履职的动力活力。要着力加强宣传引导,建立健全信息报送与共享机制,及时总结推广面上工作、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进一步打响“网格+代表”工作品牌。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碗窑乡、贺村镇、石门镇,实地察看了“网格+代表”试点工作情况。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