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走进江郎山”研讨会举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0-06-16 08:44:56    「我要投稿

  6月13日下午,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走进江郎山”研讨会在江举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浩出席研讨会并作主旨演讲,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章明等参加。

  在题为《探索高水平保护 推进风景名胜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中,顾浩从自然景观、人文积淀、美好生活3个角度全面阐释风景名胜的深刻内涵,从“回应人民群众之品,提升风景名胜之质”的高度,提出风景名胜高质量发展的“浙江方案”,即风景名胜区要成为践行“两山”理念,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主要载体;要做好生态文明的率先示范;要成为展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

  顾浩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风景名胜要坚持以“高起点规划、高水平保护、高品质供给、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做到摸清底数,盘点自然人文遗产家底,算好资源本底一本账;做靓底色,修复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重塑生态绿色一张网;彰显底蕴,保护自然,传承文化,开启“诗画浙江”一扇窗;优化底盘,提升景观品质、完善公共服务,布好保护利用一盘棋;划定底线,细化管控要求,构建依法管理一把尺,更好地保护与开发风景名胜。

  研讨会上,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江郎山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工作情况。省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杭州西湖和大运河申报世界遗产办公室主任王水法,杭州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原主任杨小茹,杭州市运河集团党委委员徐旭炯等专家结合实践经验,作了以《世界遗产的申报与保护》《西湖世界遗产保护与管理的创新实践》《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的杭州实践》等为主题的交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