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衢州市人大代表工作会议在江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0-06-15 08:45:40    「我要投稿

  6月11日,衢州市人大代表工作会议在江山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绩、推广经验、部署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激发代表工作活力,努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衢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到会并讲话,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广宇、秘书长赖瑞洪以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胜、副主任李培荣参加。

  上午,与会人员前往重大民生项目现场考察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又前往贺村镇、虎山街道考察人大代表联络站和“网格+代表”工作。下午的会议上,各县(市、区)人大交流了代表特色亮点工作。汪胜代表我市人大常委会交流了代表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网格+代表”工作情况,我市将代表履职有机融入“主”字型基层治理运行架构,创设代表履职新平台新渠道,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持续转化为治理效能。

  吴国升对我市创新推行“网格+代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强化“四个引领”,努力开拓工作新局。(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贯彻于代表工作的各个方面,确保代表工作毫不动摇地体现党的领导,体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意图。要强化使命引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代表工作的整个过程,深入推进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代言人。要强化目标引领,引导代表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发挥应有作用,激发广大代表服务大局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我市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代表的新风采、新作为。要强化法治引领,引导广大代表肩负起维护宪法尊严和法律权威的责任,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风尚,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吴国升要求,要以人大代表为主体,强化守正创新,着力打造特色品牌。要着力打造人大代表联络站“升级版”、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提高版”、常委会履职“+代表”工作“深化版”, 积极推进人大工作特别是代表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努力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创新成果,切实提升衢州人大代表工作影响力、美誉度,努力争取我市人大代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吴国升强调,要以提能塑形为重点,强化服务管理,全力推进固本强基。要围绕激发代表活力健全制度和办法、围绕提高代表素质加强教育和培训、围绕提升代表形象强化激励和管理,在激发代表活力、提高代表素质、提升代表形象上下足功夫,更加有序组织开展代表工作,更加有效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