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人大常委会移交330件议案建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0-05-21 08:57:35    「我要投稿

  5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议案、建议移交会,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收到的330件代表议案、建议,交由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

  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广大代表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广集民意,凝聚民智,建言献策,共提出议案315件,提出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5件。经大会主席团审查决定,315件议案全部作为各方面工作的建议,连同15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在大会后由市人大常委会交市政府和有关机关、组织办理。

  市人大常委会希望市政府及有关承办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要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把握办理时限,按要求规范完成办理答复工作;要持续跟踪,不断提升办理实效,确保实现议案、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市政府及相关承办部门表示,议案建议是人大代表依法行使权利,履行神圣职责,参与国家事务管理,对政府工作实行监督的有效方法和重要形式。各相关部门单位将迅速行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强化对办理过程的督查督办,尽心尽责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切实提高议案建议办理的答复质量,提高人大代表对议案建议办理的满意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